SDCS RX-78-2 2D 塗裝


第一次看到大神2D塗裝作品就覺得很有趣,後來參考一些youtuber,覺得可行就試著做做看。


素組,就構思一下怎麼弄吧。


一般上色上墨線。跟最後的2D塗裝比起來好像沒上墨線。
除了白色是消基漆,其他都AV水性漆。


有些非平面的直接磨平再刻線,右邊(左肩)是我改完的。比較好看,我想塗裝起來也比較像2D吧。



一些上色工具

描線我拿奇異筆就上了,失誤的話,X20能擦,但漆面不光滑時很難擦。真的擦不乾淨我就重新上色了,不嚴重就開無視。

灰色跟白色這兩支是參考某YT,上陰影很好用,X20也好擦。

消去筆都能擦,連底漆也是,用這個我基本要重上色了,不常用。



流程就上色塊,描邊,上反光。



過程中也加強陰影補色好幾次,完成上消光。


以下是不同角度的圖





上色過程中說是做模型更像是在作畫。
顏色的話我基本上就分兩色,光照面就淺色,暗面就深色。其他就是一些灰色的陰影,最滿意的是右手臂。

其實光影應該弄得更大膽,但這樣成果擺工作桌上騙騙我自己OK了。


留言

  1. 超帥!! 可以請問一下那些YT有2D色教學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記得我看了很多作品。可以YT搜尋2D RX78,可能不算教學,但有些有完整的製作過程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模型漆色表